希望大家能吃下安利,然后产粮给我吃……!

六月五日的风

#街垒日#

革命是进步的起义,起义是正义的暴动。

有那么一股风,自1789年,不,自1753年《论不平等之起源》面世起,就鼓荡在法兰西的上空。它一视同仁地吹拂过每一寸土地,将仍压抑在饥饿、贫穷、堕落的灰烬中的革命火种悄无声息地播撒到每一个法国人的心里。
它尚且只是茫茫人海中的星星之火,但只要人类社会上还存在着不平等与黑暗,日复一日的怨愤、痛苦、绝望和不甘就会一直滋养着这簇火苗,永不熄灭。
直到一八三二年六月五日,自由的风席卷大地,烈火燎原。

"你去哪儿?"
"去造街垒。"
一块铺路石,一把破椅子,一根烂木梁……组成街垒的就是这些渺小又脆弱的杂碎,一如街垒后渺小又脆弱的血肉之躯。但他们又并不如将死之人般被绝望所吞噬,革命的激愤分明奔涌在他们的血管之中。
是仇恨、对自由的渴望与对自我的忠诚将人们武装了起来。

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手持粗糙的剑,剑锋却绽放着生命的光辉。

安灼拉高立于街垒之上,他嘴唇颤抖,眼神中却流淌着炽烈而坚定的华彩:"谁在这儿死去就是死在未来的光明之中,我们将进入一个充满曙光的坟墓。"
人群静默,于静默中却酝酿着最大的决心。
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仿佛这不是一场意外而仓促的行动,而是早已演练过千万遍的生命绝唱。
第一颗子弹射出,枪声响起。

"Para bellum——!"

人民向为他们浴血奋战的勇士们关上了生的大门,将他们推入了死亡的黑暗。帝国的阴影吞噬了法兰西的三色旗,野花被血染成了深褐色。战士们亦如鲜花般怒放于枪林弹雨和层层血泊,直到血液流尽,生命枯萎。
那一阵风,终于暂停了它的脚步,为街垒后凋零的战士们唱起了温柔的挽歌。
起义失败了,街垒崩塌了,人民缩回了被压迫与被损害的监牢,以求一线生机。ABC社一夕之间消失了——
但英雄们崇高的牺牲却永远地将自己的英姿镌刻进了法兰西的光辉里,并与共和国一同永垂不朽!

他们于烈火硝烟中如魔鬼般死去,却在自由与正义里如天使般重生。

嗨,我叫古费,古费拉克没有"德"。您能把我的帽子替我寄过来吗?我无以为报,您若是来得及去麻厂街的话,或许还能得到我一个最后的微笑。

[毕竟是街垒日,还是不要脸地扔下……虽然很丑……]

评论(5)

热度(22)